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冠肺炎多頑強? 研究:手機表面可存活28天

新冠肺炎多頑強? 研究:手機表面可存活28天

台灣英文新聞 2020/10/12 10:07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力之高,從各國再爆發第二波疫情即可一窺端倪,而最新研究顯示,這病毒竟可在光滑表面上存活28天,頑強程度令人咋舌。

由澳洲官方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The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CSIRO)主導的研究顯示,COVID-19可在不銹鋼、紙鈔、玻璃等表面存活28天,比一般流感病毒的17天還長得多。現代人常用的手機,就是此一病毒熱愛的「載具」。

此外,研究也發現,COVID-19喜愛低溫環境、無孔隙的表面,因此難在衣料等生存太久。相關結果已發布於Virology Journal。研究人員表示,這實驗多少解釋了為何曾有肉類加工廠與冷藏設施爆發感染案例,畢竟這類場所充斥著冰冷的不銹鋼處理台,成了病毒溫床。

不過,BBC指出,先前已有研究顯示UV光線有助殺死病毒,但這項研究是在攝氏20度、無光線的實驗室所進行,與現實生活環境大相逕庭。部分專家則認為,研究結果雖可供參考,但恐對民眾帶來不必要的恐慌。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還是透過飛沫、鼻涕在空氣中傳染,雖也可沾染物體表面,但畢竟不是常見的傳染模式。

現已知COVID-19可在空氣微粒中生存三小時,儘管透過物體表面傳染的可能性較低,醫界還是呼籲多洗手、少碰觸臉頰,降低染疫風險。

新冠肺炎多頑強? 研究:手機表面可存活28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