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律神經失調 恐釀壓力肥

自律神經失調 恐釀壓力肥

台灣新生報 2020/10/06 00:00

自律神經失調會形成壓力肥,可以透過運動減壓法、睡眠調節法、食物紓壓法讓自律神經有機會重獲平衡。執業醫師顏佐樺表示,壓力非單一面向可以被解決,建議可以先透過「壓力荷爾蒙」功能醫學的檢查數據後,再從營養、代謝、器官功能和身心狀態等多層面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做整合性的治療,讓身體在良性循環下,平衡內外壓力,遠離壓力肥。

顏佐樺指出,培養長期運動的好習慣,幫助腦部釋放「血清素、多巴胺」,分泌快樂荷爾蒙來提升正能量、感受幸福來獲得身、心上的減壓,此為運動減壓法。

睡眠調節法:成年人需要每天睡足七到八小時,這樣有助自律神經系統的調節,促進新陳代謝修補細胞、亦可調節荷爾蒙和免疫系統機能,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幫助減輕壓力。

食物紓壓法:香蕉、牛奶、堅果、芝麻可以幫助穩定情緒和放鬆緊張,是緩解壓力的食物。根據研究:「色胺酸」缺乏,容易焦慮、易怒,而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色胺酸,必須仰賴飲食攝取。同時,壓力大也會造成人體鈣質的流失,因此適度補鈣、補充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升活力紓緩壓力。

顏佐樺強調,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下,身體為了要對抗壓力,交感神經會處於亢奮狀態,而副交感神經則被抑制,當自律神經長期無法獲得平衡,就會促使腎上腺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這讓身體對食物的需求量大增,胰島素阻抗造成血糖浮動,容易使脂肪囤積形成壓力肥。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