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香港腳和灰指甲甩不掉? 食藥署認證4大招最佳治療效果

香港腳和灰指甲甩不掉? 食藥署認證4大招最佳治療效果

匯流新聞網 2020/10/03 02:00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溼度高、加上高溫,不少人都有香港腳和灰指甲的問題揮之不去,尤其是長時間穿鞋的上班族和學生,但自行購買外用藥膏治療,又常常因為不懂得正確使用而花錢沒效果?食藥署就提供4大撇步,教民眾如何一舉擺脫腳上的困擾。

食藥署強調,使用治療香港腳和灰指甲的藥品時,其實有些事項得格外注意,否則如果不好意思向藥師開口詢問用藥資訊,又未依藥品仿單(說明書)正確使用的話,只會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

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香港腳和灰指甲的藥品時,一定要注意4大事項:

一、用藥前後妥善清潔:使用香港腳藥膏前,應先以溫水及棉片小心清洗患部,並妥善乾燥;使用灰指甲油劑前,則可先使用銼刀將指甲表面盡可能銼平,再用酒精棉片擦拭清潔,去除感染黴菌的角質層,可促進藥物滲透。另外,用藥後,應清洗手部,以免交叉感染。

二、依藥品仿單正確塗抹:香港腳藥膏應塗抹薄薄一層在感染處及其周圍部位,且應停留15分鐘,讓皮膚吸收;但有些長效藥膏,則必須同時使用於雙腳,且使用後24小時內切勿碰水。灰指甲油劑則可利用內附藥板,以擦上適當劑量。提醒民眾,用藥前應詳細參閱藥品仿單(說明書),正確使用藥品,才能獲得最佳治療效果。

三、治療期間切勿自行停藥:一般而言,使用外用藥品治療香港腳需要至少一周,灰指甲則需要至少要6個月,治療期間不可不規則用藥或提早停藥。但如果依照使用方法用藥一周後仍未見任何改善,則應諮詢醫師作進一步處置。

四、保持腳部乾燥及個人衛生:腳部應盡量保持乾燥,例如洗澡後必須把腳完全擦乾,特別是腳趾縫間;穿鞋時間較長的上班族、學生,可以多帶一雙襪子到公司、學校替換;雨天淋濕的鞋襪則必須完全吹乾後再使用。另外應該避免和他人共穿同一雙鞋襪,如浴室拖鞋),以避免交叉感染。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