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主動脈剝離危險因子

主動脈剝離危險因子

健談 2020/10/03 10:50



主動脈剝離恐成健康的致命傷!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醫師表示,高血壓是造成主動脈剝離最關鍵的因素,因此,控制好血壓是為個人健康把關的第一步!  主動脈剝離無情奪走人命,發病後就是在跟死神拔河,越晚就醫致死率越高!趙書平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主要是血液衝破血管內膜,導致血管壁內外層剝離的狀況,因此,高血壓可說是最關鍵的因素!尤其高血壓除了會增加血管壓力外,長期高血壓會使血管老化、破壞血管結構,增加意外發生的可能。



高血壓患者應該要規律用藥以維持血壓穩定,同時也要控制高血壓的危險因子,包括戒菸、戒酒、規律運動、積極控制體重,飲食也要留意鹽油攝取量,避免膽固醇過高而增加高血壓的發生風險;趙書平醫師補充,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也可能造成血壓升高的狀況,因此留意日常紓壓管道、維持正常作息、避免經常熬夜等,都有助於維持血壓穩定,遠離主動脈剝離風險。

趙醫師叮嚀,高血壓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就是因為高血壓通常不會造成身體明顯不適,但長期高血壓卻會成為健康潛在的威脅。

因此,提醒民眾應養成定期量測血壓的習慣,若家中有高血壓病史者更應留心注意個人血壓穩定,若有異狀時及早就診諮詢醫師診段,搭配規律用藥即可降低罹病風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