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蓄度量

蓄度量

*天之量大,包羅萬象;地之量大,生養萬物;修行者之度量,當如天空地闊。

*量大福大,量小福小,好比處於貧窮日子,就是餓死、凍死也知道是命,絕不生怨恨心,只以道為榮;如遇災患,受盡了魔考,也知道有定數,絕不生退悔心。所謂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如果有人毀我、謗我,不與之爭辯,久則自清;如果有人辱我、駡我,不與之計較,由他讓他,暫時避他一著。

*金剛經說:如今生貧賤,即消前世冤孽,而他如此,即是替你消業,佔了便宜,他又多一層之罪業。

*修行之人度量要寬宏,才好做工夫,千萬不可今日與人爭是非,明日與人論長短,招來了甚多的無名氣,擾亂心思,增添煩惱,所以總要把是非長短,及錯縱複雜之亂事一齊放下,只要問心無愧,何妨自己吃虧。

*又堂上道親有君子、也有小人,君子好對待,小人難纏,一概以度量寬宏面對,不得罪君子、不招怨小人、不宣揚他人之短、不佔他人之便宜,不粧大、不自矜、不誇大功果,那就無任何之恩怨,到處可悠然自在矣!

*度量寬宏是修行的根基,度量淺薄,表示修行不見工夫,度量深厚,有如天地般之廣大,才能發揮聖業,成就自己。

*一個有修持之人,當知蓄養度量,始可有進有成,否則枉費工夫,形成泡影,那就可惜了!

*倘若度量窄小,總是見人之不是、講人之不好,自己無以忍受一點委屈,包容不了一點小事,如何能全功果,而真正享受清修之福呢?

*道場中上下同修,為了好動火、好生氣,也不知壞了多少前程,一薪之火,可燒盡萬里青山,你有再大的功德,一把無明火就燒燬了。欺上傷下,血心用事,元神昏迷,沒有不遭墮落者也。

*修持之人,要學度量,全在知道如何去忍。大事忍得過去,就可免禍;小事忍得過去,省得煩惱;小人忍得過去,可免招惹怨恨。忍了又忍,久則自然心平氣和,不再發怒了。

*紅塵世界,名為五濁世界,即是煩惱之地,哪有清涼之處?如果量小心窄,處處罣礙,爭鬧不休,那人生豈不苦死了,有何樂趣?

*當思之不如意之事轉眼即空,本無所爭,本無所可爭鬧的,況且修持是各了各願,各盡各心,各修各得,當多關照自己的正事,哪有閒工夫去爭鬧發怒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