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由基是肥胖、疲倦、早衰老殺手!一次搞懂SOD抗氧化物

自由基是肥胖、疲倦、早衰老殺手!一次搞懂SOD抗氧化物威力

華人健康網 2020/09/30 10:00

為什麼有的人經常生病,有的人則像是百毒不侵?事實上,百病起源都是自由基過多惹的禍,自由基正是健康的大敵!所幸,自由基也並不是沒有剋星,體內的抗氧化系統,能對抗和預防自由基的危害。因此,今天就要來教教大家,如何適度強化抗氧化物物質,包括: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SOD等,能輔助清除過多的自由基,進而遠離疾病的威脅。

自由基是健康的殺手!過多的自由 基會破壞正常細胞,造成疾病纏身

自由基為什麼是健康的殺手?當身體在代謝的過程時,容易產生很多廢料,即稱為自由基。但是,也可能因為不良的習慣或其他原因,而使自由基大量增加。像是經常暴露於日曬紫外線、空污環境、輻射,或是本身有抽菸、飲酒,以及經常熬夜習慣。再加上平時壓力過大,或經常感冒生病等,都會造成人體產生過多的自由 基。進而破壞或攻擊人體的正常細胞、損害DNA,一旦損傷的細胞功能失常,導致細胞變性,就可能造成肥胖、疲倦、老化和各種慢性疾病纏身。

一旦體內自由基過多,就如同小偷在身體內偷取你的健康,攻擊健康的細胞,於是逐漸出現表現在外例如皮膚鬆弛、頭髮蒼白、肥胖,以及聽力、視力下降等症狀,甚至還會使各種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症找上門。

一旦體內自由基過多,就如同小偷在身體內偷取你的健康,攻擊健康的細胞,於是逐漸出現表現在外例如皮膚鬆弛、頭髮蒼白、肥胖,以及聽力、視力下降等症狀,甚至還會使各種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症找上門。尤其,還有研究發現,過多的自由基可能會發生失智症與罹患癌症的風險,以及會破壞免疫力,產生紅斑狼瘡、類風濕關節炎、重症肌無力等免疫性疾病。所以,不可輕忽自由基帶來的殺傷力!

自由基的大敵是抗氧化劑!攝取蔬果可以補充天然抗氧化劑

自由基的大敵是抗氧化劑!因為抗氧化劑如同警察,是專門負責抓小偷。抗氧化劑是有效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的天然營養素!而眾所周知的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多酚等,維生素類主要以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A為主,平時隱身在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中。建議平時多攝取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即有助於獲取抗氧化物,也可以透過外來補充產生抗氧化酵素。

建議平時多攝取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即有助於獲取抗氧化物,也可以透過外來補充產生抗氧化酵素。

【常見天然抗氧化劑】:

維生素C:大部分存在於綠葉蔬菜中,包括:甘藍、青椒、番茄等,都是不錯的攝取來源;此外,日常水果當中例如奇異果、檸檬、橘子、草莓等,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

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油、麥胚、硬果、種子、豆類及其他穀類中。

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的肝臟中,例如魚肝油,也可以透過攝取植物類胡蘿蔔素,補充維生素A。

維生素B:維生素B家族是一個大家族,存在於蔬菜、全穀物食品及肉類中。

抗氧化酵素SOD可以清除自由基與有害物,維持健康活力

除了以上的天然抗氧化劑,身體也會產生抗氧化物的酵素,包括: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 SOD)、過氧化氫酶(catalase)等,這些酵素可以中和自由基,使自由基失去毒性。為了補充抗氧化酵素,目前在抗氧化界備受關注推薦的抗氧化明星,即SOD。SOD是超氧化物岐化酶(SuperoxideDismutase)簡稱SOD,SOD是身體可自行製造的抗氧化酵素,主要是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SOD具備多種維持健康的好處,特別能清除自由基與有害物,以維持健康活力。

但是,抗氧化酵素SOD會隨著年齡增長或身體狀態不佳而逐漸減少。因此,如何增加體內的抗氧化酵素,對於維持身體健康自癒能力是相當重要的。根據多項研究指出,SOD是抗氧化的佼佼者,早期醫學專家都是用靜脈注射獲取,而飲食中也只能提供SOD-like (類似SOD,非SOD)。為了獲取更有效的SOD來源,近年來,取自法國專利香瓜萃取GliSODin(SOD),不僅可以通過胃酸直接提供人體吸收,發揮SOD直接的功能,其SOD含量是一般香瓜的7倍。日本也有研究指出,SOD的抗氧化力是維生素C的8000倍,蝦紅素的20倍,做到以一擋十,並可以號召抗氧化大軍一起合作來清除自由基,可說是完善又強力的抗氧化明星。

近年來,取自法國專利香瓜萃取GliSODin(SOD),其SOD含量是一般香瓜的7倍。

【SOD臨床功效】

•保護細胞:提高人體抗氧化能力,保護細胞 DNA 免受自由基破壞。

•眼睛健康:減少受到光氧化損傷退化,減少眼睛病變風險。

•肌膚保養:幫助修復、淨白,改善肌膚問題。

•維護腦部健康:維持大腦細胞健康。

•運動生理學:減少運動後體內乳酸堆積量,幫助運動後恢復。

SOD與其他複方加在一起,發揮1+1>2的好處

SOD的運用範圍很廣,尤其SOD與其他複方加在一起,還能發揮1+1>2的好處,例如,專為重度使用3C族設計,將SOD加入葉黃素、去醣基山桑子等複合物的黃金金三角配方,能輔助眼睛健康。另外,還有SOD加入AB克菲爾乳酸菌精選7株益生菌複合配方,由酵母菌發酵,讓菌株間能彼此生長,成為真正有益的「益」生菌,讓腸道擁有好菌相,輔助排便順暢。

此外,現代人也普遍有容易過敏和體質不適的困擾,而問題來源往往來自於腸道疏於保養,為了緩解易敏不適的問題,將SOD加入STP 1乳酸菌,還能幫助消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