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補鐵不只「紅豆」一樣! 聰明搭配芭樂、甜椒更助鐵質

女性補鐵不只「紅豆」一樣! 聰明搭配芭樂、甜椒更助鐵質吸收

匯流新聞網 2020/09/29 03:03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女性因為月經來潮,往往流失大量的鐵質,可能需要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一般人最常聽的說法就是「女生要多喝紅豆湯補鐵,才會有好氣色」,食藥署表示,若想從植物性食物攝取較高的含鐵量,其實不只紅豆一項食材,也可考慮紫菜、紅莧菜、芝麻等。且建議可適度搭配芭樂及甜椒等含維生素C食物,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食藥署今(29)日在食藥闢謠專區發文,提醒民眾關於食物補鐵的正確觀念。強調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一般成年女性每日建議量為15毫克、成年男性則為10毫克。

食藥署指出,很多天然食材中皆富含鐵質,但吃進身體後的吸收率不同,通常動物性食物的吸收率較植物性食物的吸收率高;如果想從植物性食物攝取到較高的含鐵量,則可考慮紫菜、紅莧菜、芝麻及紅豆等食材。

此外,補鐵也得適度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才能幫助鐵質的吸收,食藥署建議像是芭樂及甜椒等,另一方面,更得切記要避免和高鈣或是易干擾鐵質吸收的食物一同食用,以避免降低鐵的吸收。

食藥署強調,女生缺鐵成因較多,長期有貧血狀況,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或謠言而延誤就醫時機。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