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失智不等於失能

失智不等於失能

台灣新生報 2020/09/22 00:00

隨著高齡化社會發展,失智者人口日趨增加,推估台灣到二○六○年,失智症人口將到達八十五萬人。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昨(廿一)日表示,受到人口老化衝擊,面對失智者人口攀升,除增加以個案為中心的各期照護資源,更打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環境。他強調,失智不等於失能,看見失智者的能力,尊重他們的人權,才是進步城市的展現。

北市衛生局指出,除了強化失智者與照顧者的照護網絡與資源,今年國際失智症日特別推出宣傳影片,協助鼓舞年輕失智者重返社會,轉化失智者刻版印象,打造尊重失智者人權,以及失智幸福城市。

失智者照護政策除逐漸增加從預防、篩檢到確診工作外,更期望未來朝向超前部署預防延緩失智策略,發展協助年輕失智者,看見多元照顧的無限可能。此外,宣傳影片展現失智者的正向力量,希望能鼓舞失智者與轉換社會對失智者的印象,以便打造失智幸福城市。

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指出,目前北市已有八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三十七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也編修台北市失智照護服務資源手冊,集結台北市失智照護服務資訊,協助疑似失智症狀的人就醫確診與尋求相關失智照護服務。

倘若失智症個案處於急性期症狀,照顧者可以洽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安排轉介服務資源,或以手機或市話直撥一九六六,將有照顧管理中心專人提供申請長照服務相關資訊,也可使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Line官方帳號「找小照了解長照」等各管道尋求協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