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買口罩的注意需知

買口罩的注意需知

健談 2020/09/20 10:50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且不少專家提醒須慎防病毒在冬天捲土重來,口罩戴好、戴滿還是很重要的!然而,選購口罩時該注意哪些重點才能有效防疫呢?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表示,以防疫目的來看建議購買醫用口罩,阻隔、過濾病毒的效果較佳;然而,購買時最好選擇合法的醫療器材行、藥局、便利商店、大型賣場、藥粧店等通路,且需認明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才更有保障喔。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甚至可說還看不到終點,民眾能做的就是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把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

然而,若想趁台灣疫情較平緩的期間多囤些口罩,在購買時該注意哪些重點? 廖偉呈藥師表示,市售口罩種類多元,不少口罩標榜可防花粉、添加活性碳、可過濾PM2.5等多種功效,但若回歸防疫目的來看,仍建議民眾購買時應以「醫用口罩」為首選!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提醒,民眾在購買醫療口罩時應注意以下3大重點: 1. 建議選擇具有商譽的合法販售點:舉凡領有合法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各大賣場、藥粧店、藥局等通路購買較具有保障。

2. 建議購買包裝完整的口罩:除了實名制口罩會以散裝出售外,一般坊間自行購買的口罩應有完整包裝或盒裝,若包裝不完整者建議不要購買。

3. 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不同口罩廠商、來源可能樣式、說明都會有所不同,但建議應認明盒裝、包裝上是否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才是有保障的醫用口罩。

若是台灣製造的口罩應有「衛部(署)醫器製字第000000號」或「衛部(署)醫器製壹字第000000號」字樣;若是國外製造輸入台灣者,應有「衛部(署)醫器輸字第000000號」、「衛部(署)醫器陸輸字第000000號」、「衛部(署)醫器輸壹字第000000號」、「衛部(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0000號」等字樣,才是合法的醫用口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