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劑量恐傷口腔消化道! 北市「春捲皮」竟驗出違規防腐劑

高劑量恐傷口腔消化道! 北市「春捲皮」竟驗出違規防腐劑

匯流新聞網 2020/09/18 02:57

01.jpg
2020-9-18 15:26


▲(示意照/翻攝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麵製品的消費者得注意!台北市衛生局今(18)日公布最新市售麵製品專案抽驗結果,發現萬華區蓮盛春捲皮自製、販售的「春捲皮」檢出違規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已經違反食安法規定,要求下架並開罰。而若攝入較高劑量的己二烯酸會對口腔和消化道產生刺激及灼燒感。

台北市衛生局執行今年度市售麵製品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賣場、傳統市場、麵攤(店)、製麵店(館)、餐廳、百貨公司美食街及早餐店等,共計抽驗95件,品質檢驗結果1件不符合規定。

不合格的這件「春捲皮」檢出己二烯酸1.41g/kg(標準為不得檢出),不符「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台北市衛生局除已令販售場所下架違規產品外,也開罰6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被發現違規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又名山梨酸,為延長食品保存期常用的食品添加物,可防止黴菌或酵母菌滋生,己二烯酸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可被分解以二氧化碳形式排出,若攝入較高劑量則會對口腔和消化道產生刺激及灼燒感。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麵食類製品時,除可以向信用良好的廠商購買外,應多注意麵濕製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如為包裝產品其標示是否完整,並應儘可能將產品冷藏保存於7℃以下,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

照片來源:翻攝Pexels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