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善用3個小撇步 減輕經前症候群症狀

善用3個小撇步 減輕經前症候群症狀

台灣新生報 2020/09/17 00:00

經前症候群為一種週期性毛病,出現在月經來潮前幾天,大約七到十天左右,多數人很輕微、沒感覺,只有少數人比較嚴重。開業中醫師沈瑞斌昨日表示,傳統中醫根據經前症候群症狀表現,區分為經前浮腫、經行頭痛、經前腹瀉、經前乳房脹、經前嘔吐、經前發狂等。建議善用三個小撇步,有助減輕經前症狀。

沈醫師指出,中醫認為,經前症候群常見一系列症狀,生理方面,可能出現頭痛、眩暈、心悸、腹脹、水腫、便祕、背痛、青春痘、關節痛、皮膚搔癢、嗜睡或睡不著、體重增加、乳房疼痛等症狀;情緒方面,可能出現沮喪、生氣、悲傷、容易哭泣、容易發脾氣、焦慮不安、過度敏感等症狀。

行為方面,可能出現貪吃、酗酒、性慾改變、不想出門、喜吃甜食、懶洋洋不想動。基本上,至少包含一種情緒變化、一種身體不適,這樣才算經前症候群。

沈醫師指出,減輕症狀常用三個小撇步,第一個小撇步在飲食方面,建議適當時間進食,減少攝取糖份、鹽巴、高脂類、高醣類等食物。

第二個小撇步在運動方面,建議經常散步、慢跑、游泳等,有助改善血液循環、舒緩緊張壓力。

第三個小撇步在情緒方面,建議接觸大自然,有助放鬆自己、自我調適、平衡心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