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罕見!《Science》主編槓上川普:對科學撒謊!隱瞞疫情

罕見!《Science》主編槓上川普:對科學撒謊!隱瞞疫情導致大量死亡

Heho健康 2020/09/13 17:37

9月11日,國際頂尖學術期刊《Science 》期刊發表一篇題為Trump lied about science的文章,該文章作者為《Science》期刊主編H. Holden Thorp,主編在文中怒斥美國總統川普對科學撒謊。

01.jpg

這種學術期刊批評美國總統的事情,可謂相當罕見。全文翻譯如下。

當川普總統在今年2月和3月開始與公眾談論新冠病毒時,科學家們為他對新冠的威脅缺乏理解而感到震驚。我們認為川普總統要嘛根本就沒聽白宮簡報,要嘛是被選擇性匯報,導致了整個聯邦政府在面對新冠疫情時的不作為。

然而,現在《華盛頓郵報》的記者Bob Woodward曝光了今年2月7日採訪川普的錄音,錄音表明,川普在2月6日已經得知新冠病毒極易傳播,且比流感致命。然而,在面對公眾時,川普在已經得知新冠疫情的嚴重性之時,卻反覆對民眾說謊、對科學說謊。

他的這些謊言使科學界士氣低落,造成了無數民眾傷亡,截至目前,美國累計感染超過663萬人,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9.7萬人,且每天仍以數萬感染的速度持續增加。

多年以來,《Science》多次批評美國總統的科學觀點,例如針對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的行動不足。但是這一次,是總統對科學說謊,這一惡劣行為威脅了人類健康,更直接導致了大量美國民眾死亡。

這可能是美國科學政策史上最可恥的時刻。

川普在2020年2月7日接受Bob Woodward的採訪中說,他知道新冠肺炎比流感更致命,並且知道它能夠通過空氣傳播,他當時就說道:這是致命的東西。

然而,3月9日,川普卻在推特發文稱:普通流感比新冠肺炎還要嚴重。

3月19日,川普告訴Bob Woodward,他不想像民眾那樣看待新冠病毒的危險性,他表示:「我一開始就想淡化它,現在仍然樂意去淡化它。」

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淡化,就意味著對事實的說謊,隱瞞了自己早已知曉整個美國已處在危險之中。

川普的說謊也導致了試圖說出真相的衛生官員無法發聲,2月25日,美國疾控中心免疫和呼吸系統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說:「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疫情是否會在美國爆發,而是何時會爆發,以及會導致多少人患上重病。」

Messonnier顯然是對的,川普也明白她是對的,然而,川普公開質疑Messonnier對民眾的警告,並不再邀請她參加新聞發布會。而且,川普還試圖控制美國傳染病領域最重要的領導人物Anthony Fauci的言論。

川普的支持者們稱Nancy Messonnier和Anthony Fauci並沒有遭到言論管制,但是,現在曝光的郵件提供了他們曾受到言論管制的明確證據。

川普也知道新冠病毒對年輕人同樣致命,3月19日,川普對Bob Woodward說,現在不只是老年人會感染,年輕人也同樣會感染,許多年輕人已經感染。然而,明知道存在風險,川普卻堅持要求大學重新開放,並應恢復大學的橄欖球等集體運動。

高校的重新開放加速了新冠病毒的傳播,這意味著這些學生及他們再次傳播的人們,將承受更多的風險和痛苦。

羅斯福總統曾在就職演說中說道:只有誠實、榮譽感、神聖的責任心、忠貞的維護和無私的作為才能鼓舞信心。羅斯福總統克服困難的決心以及樂觀態度,給了身處危機之中的美國以信心,點燃了舉國同心、共渡難關的精神之火。這才是危機之時的真正領導者。

如今,研究人員正在不懈地研發疫苗,並研究病毒的起源,以便預防未來的大流行。醫護人員正在勇敢地治療COVID-19患者並降低了死亡率,這些衝在一線的人中有許多已被感染,有些人因此而喪生。這些人正體現了羅斯福總統的「忠貞的維護和無私的作為」的號召。

然而,我們並沒有看到川普和他的同僚們展現出任何這些優秀的品質。川普並非對疫情一無所知,也沒有遺漏疫情簡報,但是,聽聽川普自己說的話吧,他在說謊。

原文出處:Trump lied about science

編譯/林以璿 圖/林以璿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