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尿失禁新療法 磁能治療找回盆底肌活力

尿失禁新療法 磁能治療找回盆底肌活力

好醫師新聞網 2020/09/02 14:09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游尚智/台北報導



圖:磁能治療椅。

有人說,當媽媽的女性才算完整;但很多人卻不知道,10個月的孕程中,為了「托住」腹中胎兒,媽媽的骨盆肌群,懷1胎就傷1次,這樣的傷害可能上了年紀就會以漏尿的型態出現。新式磁能治療椅,「坐著」28分鐘,相當於12,000次的凱格爾運動的效果。

時下非常流行的凱格爾運動,對於盆底肌的復健有著「令人期待」的效果,但是許多人把「抬臀」與「提肛」搞混,流了滿身大汗,盆底肌卻聞風不動。

復健診所康鈞尉醫師指出,提肛與抬臀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作法,前者是必須運用到整個會陰的肌肉,甚至感覺肚臍有點緊繃,與後者只是臀大肌用力把屁股頂上去的感覺完全不同。

康鈞尉說,新式磁能治療椅,是利用磁能來刺激骨盆肌群,修復受傷的肌肉和神經,達到強化鍛練目的,可說是「極限凱格爾」。因為一般的凱格爾運動是靠大腦運動肌肉,體能再好的最多一分鐘也只能拉20下,但是磁能醫療椅,只要穿著衣服坐著就可以,設置在座墊下的電圈發出磁波,1個療程28分鐘,就能刺激骨盆肌群超過1萬2千次,等於在健身瑜珈教室內要做600分鐘的凱格爾運動才能達到相同的效果。

康鈞尉醫師進一步指出,以往對盆底肌鬆弛的治療,除了手術之外,會以電棒伸入陰道或肛門內,釋放出微電流去刺激肌肉神經,讓它收縮。但是那種異物感可能會讓有些人無法接受,新式的磁能治療椅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康鈞尉說,漏尿問題是只要上了年紀都可能遇到的,有些社交生活程度很小的可以不在乎,但是如果想要在中老年生活還能維持像年輕時一樣,經常可以和三五好友去遊山玩水,治療就是不可免。

康鈞尉強調,新式磁能治療椅是衛福部許可的醫療器材,須由醫師親自操作。一次療程28分鐘,輕度到中度的盆底肌鬆弛患者大約六次療程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程度更嚴重的患者就必須手術治療。

不過康鈞尉也提醒,由於治療時,磁能科技穿過會陰盆底的地方,為了避免意外,如果體內裝置了金屬避孕器、心律調節或去顫器的患者就不適用這項療法。另外包括肺功能不全、凝血功能不佳和腫瘤患者一樣也排除在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