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殺防治 掌握察覺、詢問、傾聽、轉介4步驟

自殺防治 掌握察覺、詢問、傾聽、轉介4步驟

台灣新生報 2020/09/01 00:00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很多憂鬱症病人,腦內神經傳導物質出現障礙,吃藥以後明顯改善,事實上,憂鬱只是心理疾病,經過治療可以改善,根據統計顯示,具有自殺意圖的人,經過心理治療,兩年內追蹤,自殺機率下降百分之六十三。呼籲掌握察覺、詢問、傾聽、轉介,有助防治自殺減少不幸事件。

為增進民眾對青少年自殺防治重視,台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昨(三十一)日上午舉辦「守護生命YOUNG起來!二○二○世界自殺防治日大型記者會暨互動展示活動」。

柯文哲指出,台灣還是一個自殺率高的地區,特別是青少年自殺人數有上升情勢,呼籲社會大眾掌握察詢聽轉,察就是察覺、詢就是詢問、聽就是傾聽、轉就是轉介,有效防治自殺讓台北成為一個健康城市。

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最近幾年發現,青少年死亡率特別是十五至二十四歲有攀升情形,今年主題還是著重這方面,青少年出了問題,只要有協助就能阻止不幸發生。

根據衛福部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自殺死亡人數為三百多人,但是十五至二十四歲青少年,自殺死亡人數卻由前年十七人上升至去年二十八人,可見這個族群的自殺防治刻不容緩。此外,北市衛生局建構校園醫療網絡,讓學校與家長可就近尋求醫療協助,完善照護孩子的精神與心理健康,也透過跨網絡資源連結,加強多元、客製化個案關懷服務。

為了提供民眾自殺防治及心理諮詢服務,台北市政府設立一九九九轉八八五八諮詢專線、衛生福利部設立二十四小時免付費「一九二五依舊愛我」安心專線,有需要的人可以利用專線進行諮詢。
來一杯珍珠奶茶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