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治療雞眼?

如何治療雞眼?

健談 2020/08/28 10:50

腳上長出雞眼,又痛又難看,該如何才能擺脫雞眼糾纏?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雞眼主要是角質持續增生所致,因此,症狀輕微者可使用雞眼貼布、藥膏幫助軟化、代謝角質,但若症狀嚴重者則建議諮詢醫師診斷,可採用雞眼切除、冷凍治療的方式來改善病灶。



雞眼是一種角質增生變厚的狀態,因此,臨床上治療雞眼大多會依照病灶嚴重度給予不同的治療建議,一般來說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1. 雞眼貼布、藥膏:適用於輕中度雞眼患者,貼布或藥膏中通常含有水楊酸成分,可幫助軟化厚繭、幫助角質代謝,使用後可讓外層的足繭乾燥脱落。

2. 冷凍治療:通常適用於中、重度雞眼患者,藉由低溫液態氮來破壞足繭組織,而使雞眼的厚繭能自行剝落。

3. 手術切除:若上述治療方式效果不彰,或症狀嚴重者可請醫師評估採用手術切除方式以改善病灶。

然而,手術切除後會有傷口縫合的狀況,傷口大、易留疤,且也要特別留意術後傷口照護、避免感染。

柳朋馳醫師叮嚀,雞眼通常是積年累月慢慢形成的厚繭,因此在治療上需有耐心配合醫囑用藥改善,治療期間會隨雞眼深度而拉長,通常需費時1個月到數個月不等,逐步消除厚繭並搭配正確的穿鞋與保養之道,才能改善雞眼問題、降低日後復發的可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