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放什麼屁!小心身體警訊

放什麼屁!小心身體警訊

健談 2020/08/24 10:50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的屁就是特別多、特別臭呢?臣宏診所院長詹秉鋐醫師表示,放屁其實某種程度反應了人體的健康狀態,尤其若飲食正常的情況下,而放屁的習慣改變時,就可能代表腸道健康異狀,建議就診接受檢查。



放屁是身體排氣的自然現象,如果飲食中沒有容易放屁或讓屁變臭的食材,但放屁的習慣卻有改變時,恐為腸道生病的警訊,宜提高警覺、及早就診為佳! 1. 無屁:一直沒放屁,可能是腸癱瘓或腸阻塞。

2. 多屁:一直放連環屁,可能患有大腸激躁症。

3. 臭屁:放屁氣味有明顯難聞的惡臭,可能是消化功能不良、消化道出血、腸道內有細菌感染或是惡性腫瘤。

詹秉鋐醫師提醒,上述僅為初步、簡易的判斷方式,以提醒民眾留心個人身體異狀,實際上疾病的問題仍須經由醫師檢查後方能確診;詹醫師也補充,無論是哪種腸胃道問題,只要能配合醫囑積極治療,就可望能改善症狀、重拾生活品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