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久站久走者 足底筋膜炎易復發

久站久走者 足底筋膜炎易復發

台灣新生報 2020/08/21 00:00

一名從事服務業的薛先生,在工作時需要久走久站,幾年前起出現早上醒來腳踏地時腳底爆痛,走路時腳跟還特別痛,只要久站就更痛,經就醫診斷為足底筋膜炎,雖然接受治療,症狀有稍緩解,但只要隔段時間老毛病就會再復發,讓他很煩惱;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林惠玲指出,工作需要久站久走者,不僅是足底筋膜炎的好發族群,還很容易復發,平時可多做規律伸展運動、降低復發機率。

林惠玲物理治療師說明,足底筋膜是腳底足弓的主要支撐,能吸收走路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任何可能導致足底筋膜不正常拉力情形,均有可能造成足底筋膜炎,包括高足弓或扁平足、體重過重、愛穿高跟鞋,或習慣用足跟蹬地者,都是好發族群,特別是工作需要久站、久走,或腿後肌較僵硬者,不僅容易有足底筋膜炎,還會常復發。

在治療上,林惠玲物理治療師表示,可用熱敷、電療及超音波等物理治療方式來止痛,一般需要治療半年以上;最新的治療新趨勢則是用震波治療,非侵入性的震波治療能活化細胞並加速組織再生、緩解疼痛,不僅治療效果更深層,亦能加速緩解疼痛。發作初期者接受震波治療,約需一至二個療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