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久坐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身體痠痛難行走!鷹式手輔助

久坐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身體痠痛難行走!鷹式手輔助鬆動治療,重拾活力

華人健康網 2020/08/21 11:35

上班族經常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不但容易身體緊繃痠痛,有時可能會造成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影響行動力。目前復健治療有新式技術,即鷹式手工具輔助軟組織鬆動術,有助舒緩疼痛,以及重拾行動力。

鷹式手工具輔助軟組織鬆動術,有助舒緩疼痛,以及重拾行動力。

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 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難行走

1名企業陳姓董事長,40多年來在職場上工作,久坐辦公室,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13年前因腰部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造成行動困難,經常是走路寸步難行,舉步維艱。後來求助於梧棲童綜合醫院「軟組織鬆動治療中心」復健科吳坤霖主任,透過吳醫師與治療師們長期以來的細心復健與治療,身體健康狀況已恢復到早上能持續走路運動達2小時以上,腰部酸痛也舒緩很多,生活質量明顯提升。

童綜合醫院成立「軟組織鬆動治療中心」 提供復健醫療服務

吳坤霖主任表示,童綜合醫院成立的「軟組織鬆動治療中心」,可經由專業復健科醫師針對病癥檢查評估,並由治療師提供物理治療,全面提供預防、治療及處理各種疾病,或傷害所造成身體動作不適的醫療服務,並引進了美國新式技術「鷹式手工具Hawk Grips輔助軟組織鬆動術」,可以針對頭部、頸部、腰部,以及腿部等處進行專業治療。

童綜合醫院成立「軟組織鬆動治療中心」。

人體的軟組織是連接、支撐、包裹其他身體器官的一種組織,包括肌腱、韌帶、筋膜、滑膜、肌肉與一些神經等。除了治療師徒手方式來協助身體的伸展、鬆動沾黏的軟組織以外;使用鷹式手工具輔助進行軟組織鬆動術,更可用於治療、改善受傷後的沾粘組織與肌筋膜之功能限制,或是肌筋膜緊繃引起的慢性疼痛。

鷹式手工具輔助軟組織鬆動術適應症包括:網球肘、板機指、阿基里斯肌腱炎等

目前使用鷹式手工具輔助軟組織鬆動術的適應症包括:網球肘、板機指、阿基里斯肌腱炎、髂脛束症候群、足底筋膜炎、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肩頸痠痛、胸腰筋膜痠痛與手術後疤痕組織沾黏。吳坤霖主任呼籲,任何種類治療技術都須由專業醫師與治療師執行,才能針對真正病癥痛點來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