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尿路結石 每日應喝水逾二千cc

預防尿路結石 每日應喝水逾二千cc

台灣新生報 2020/08/19 00:00

相信曾罹患結石的過來人,對於結石發作時,那無預警的劇痛感,一定刻骨銘心。醫師提醒夏天是尿路結石的易發作季節,因為天氣炎熱,汗流得多,如果水份補充不足,尿量減少,尿液的濃度增高,結石發作的機率便大幅提升。

夏季因為尿路結石來醫院報到的患者,不論是急診或門診人數皆有明顯增加,超過兩成。衛福部南投醫院泌尿科李昇平醫師表示,尿路結石指的是腎臟、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等泌尿系統結石,是相當常見的疾病。結石的成因很多,家族史、飲食習慣(例如常吃大魚大肉、重口味等食物)、水分攝取不足等,都是罹患結石的危險群。結石發作可能會有腰痛、腹痛、解尿困難、解尿疼痛、血尿、尿路感染等症狀。

夏天溫度高,民眾流汗量較大,若水喝較少,尿量減少,結石發作的風險便大增。

李昇平醫師提醒民眾每日應喝超過二千cc的水,維持足夠的尿量,不要憋尿,均衡飲食,適當運動,預防結石發作與復發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