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雷射撫平歲月痕跡再進化 脈衝時間從奈秒到皮秒快千倍

雷射撫平歲月痕跡再進化 脈衝時間從奈秒到皮秒快千倍

NOW健康 2020/08/14 11:40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

01.jpg
2020-8-14 14:22


許多愛美人士為了不讓糟糕的膚況攤在大家面前,並想要擁有像水煮蛋般優質的肌膚,紛紛尋求雷射療程,期盼可以透過雷射的能量,讓肌膚回復到最理想的狀況,但炎炎夏日究竟適不適合做雷射呢?被封為「型男醫師」的劉永麟醫師表示,一般人對雷射療程最擔心的就是曬到太陽而反黑,所以不想選擇陽光最烈的夏天來做,但其實,台灣整年度的陽光相當充足,因此只要做好防曬工作,1年4季都適合做雷射。

同樣都是雷射療程 皮秒vs.淨膚脈衝時間差千倍

雷射療程的種類有很多,而近來流行的皮秒雷射和傳統的淨膚雷射有什麼不同?劉永麟醫師指出,雷射是藉由皮膚內的物質(黑色素、血紅素或水分子)吸收光子能量後,進而對肌膚產生治療的過程,至於傳統淨膚雷射和現代皮秒雷射的差別,主要在於脈衝時間的不同。也就是說在相同的波長之下,皮秒雷射作用在肌膚的時間比淨膚雷射來得短,從奈秒(10億分之1秒)進化到皮秒(比奈秒快1千倍),縮短了雷射熱能接觸皮膚的時間,能在瞬間高速下產生較高的治療功率將色素粒子擊碎,讓身體更容易代謝出體外。

簡單來說,皮秒雷射使用較低的能量就能達到較高且精準的治療,所花的時間也比較少,降低了皮膚受熱傷害的機會,進而提高治療安全性與舒適度,恢復期也比較短,這些都是皮秒雷射和淨膚雷射的不同,也是皮秒雷射的優勢。

面對多種肌膚問題 複合式治療1次解決

劉永麟醫師解釋,皮秒雷射主要是用來擊退黑色素、去除臉上的斑點,例如曬斑、雀斑、肝斑等,另外,皮秒雷射還有配有聚焦鏡片,可針對細紋、痘疤和毛孔粗大等部位,利用透鏡方式將熱能聚焦並且大量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重新長出來,就能改善不佳的膚質,進而讓肌膚更為細緻透亮,適應的範圍也比淨膚雷射還要廣。

此外,皮秒雷射也可搭配其他種類的雷射,解決皮膚各種問題,像是可搭配彩衝光加強治療淺層斑點、染料雷射加強治療血絲泛紅、飛梭雷射加強痘疤毛孔改善等,複合式的治療可以達到加乘效果。



▲劉永麟醫師與病患詳細講解療程的作用與特點。(圖/劉永麟醫師提供)

術後做好保溼與防曬 不怕反黑找上門

哪些族群適合打皮秒雷射呢?劉永麟醫師說明,包括想要淡化斑點、痘疤、疤痕的人,或是想要移除像是刺青、霧眉、紋眼線等的人,還有想要淡化細紋、皺紋或毛孔粗大的人都很適合。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若肌膚正在發炎、過敏,或已知有蟹足腫體質、孕婦等族群,就不適合皮秒雷射療程。

至於民眾最擔心的就是術後反黑問題,劉永麟醫師強調,術後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曬和保溼工作,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產品和溫和的保養品,並避免攝取菸酒和刺激的食物,若有任何不良反應,應立即就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