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煮過再吃更營養,5種蔬菜煮熟吃營養加倍!

煮過再吃更營養,5種蔬菜煮熟吃營養加倍!

Heho健康 2020/08/13 10:00

蔬菜生吃好還是煮過吃比較好呢?其實要根據蔬菜的營養組成,來選適合的料理方式。有些蔬菜生吃可以獲得最多的營養,有些蔬菜則是煮過會更好。以下就介紹5種蔬菜,煮過再吃才能幫助身體攝取到更多的營養素。

01.jpg

5種蔬菜煮過再吃更營養

1. 蘆筍

蘆筍富含阿魏酸,是種強大的抗氧化物質,存在於植物細胞壁中的一種豐富的酚類植物化學成分,因此將蘆筍煮熟,才可讓阿魏酸釋放出來。而且因蘆筍的細胞壁較厚,煮過也更容易讓人體吸收其營養素。

2. 紅蘿蔔

根據英國新堡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紅蘿蔔整條水煮後再切塊,所含有的抗癌複合物「鐮葉芹醇」(falcarinol),比先切再煮多了25%。而且煮熟後細胞變軟,胡蘿蔔素能夠更好的釋放。

3.豆莢類

豆莢類蔬菜像是四季豆,因含有皂素、血球凝集素會刺激消化道黏膜,未煮熟前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腹痛,但經過浸泡、煮熟後就可以消除。

4. 番茄

番茄生吃熟吃都對健康有益,雖然煮熟後維生素C含量會降低,但可以釋放出更多茄紅素,同時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5. 菠菜

菠菜的草酸含量高,會阻止鐵和鈣的吸收,但草酸在高溫下會分解,因此菠菜煮熟後再吃,就能讓人體吸收到更多的鐵和鈣。

文、圖/艾蜜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