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熱包皮藏汙納垢易發炎 包皮槍擊退男人「隱疾」

天熱包皮藏汙納垢易發炎 包皮槍擊退男人「隱疾」

NOW健康 2020/08/10 11:50

【NOW健康 黃大千/台北報導】



包皮過長包住龜頭時,夏天流汗加上尿液會積聚在龜頭包皮內,而這些汙垢鹽分高、混合阿摩尼亞等物質,長期刺激很容易造成龜頭內包皮的皮膚發炎。郵政醫院泌尿科主任陳永泰表示,當包皮過長、不易清潔、不好推開,加上長期包皮內堆積尿液、汙垢,勃起時包皮無法後退露出龜頭,或包皮開口過小、龜頭卡住,嚴重甚至導致包皮腫成1圈,排尿變得困難,此時,就應該考慮透過包皮手術徹底改善。

陳永泰主任指出,男性生殖器陰莖龜頭外包覆1層皮,具有保護的作用,那層皮就是俗稱的包皮。臨床上常見因包皮過長或開口過小引起的下半身困擾,前來求助醫師。通常男性在受刺激如性行為及夜間清晨、膀胱脹尿時會自然勃起,當包莖患者的包皮在勃起時無法輕鬆自然往後退、露出龜頭時,包皮極易裂傷;或是即便能後退翻開,但卻卡住翻不回去,使得血液循環變差,導致龜頭被緊緊勒住、紅腫發紫,就稱為嵌頓性包莖。

陳永泰曾收治1名80多歲的老翁,一來就要求割除過長包皮,患者主訴早在6、70歲時就開始因為包皮過長,常導致包皮和龜頭內紅疹、發癢,最近三不五時紅腫發癢,讓他受不了,這次顧不了面子、決定豁出去,透過包皮手術後,終於解決長久以來難以啟齒的苦惱。

另外1位近40歲的男性,因包皮開口較小,龜頭不易露出,每次性行為時,包皮都會被硬撐開造成裂傷,30歲時包皮尚有較佳彈性,一點裂開後就會復原,反覆多次裂傷癒合後,包皮開口就會逐漸纖維化、變硬,彈性變差,每次勃起時,包皮和龜頭就愈難分離,性行為時就會疼痛,無奈只好禁慾。最後進行新一代包皮環切手術後,才徹底終結每次性行為時又愛又怕受傷害的矛盾糾結。

傳統的包皮手術是用刀片、雷射刀割除,施打麻醉藥量較多,手術縫合後的線可經皮吸收但支撐強度有限,當自然勃起時,縫線容易裂開或有些人對縫線材質過敏。陳永泰醫師說明,第2代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器(又稱包皮槍),環狀切割非常平整,切除多餘包皮的同時,瞬間將釘子釘入同時進行止血縫合,出血量不到1c.c.,施打麻醉劑量少,較不易造成術後組織腫脹、瘀青,術後疼痛度低,復原快,且包皮槍是一次性使用的醫療器材,使用完後直接丟棄,無器械消毒不完全感染的風險。術後前3天不碰水、盡量保持乾燥,照護輕鬆,約3至4周可恢復性生活。

陳永泰醫師提醒,嬰兒出生包莖是正常現象,通常4歲後龜頭與包皮會慢慢分離,如果包莖仍嚴重,可以先擦藥幫助鬆弛,等到青春期後不需全身麻醉時再考慮進行手術。若有包皮過長的問題,但不影響龜頭推開的人,在排尿時應將包皮推開,尿完後適時將龜頭與內包皮擦乾,清潔與乾燥是避免包皮發炎的2大重點。值得注意的是,若包皮反覆發炎感染、嵌頓性包莖、排尿困難、糖尿病患包皮裂傷難癒合或皮膚長腫瘤,應盡速就醫,尋求正確治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