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風濕病新藥 減少發作50%

風濕病新藥 減少發作50%

台灣新生報/ 2012/11/13

地中海型風濕熱(FMF)與周期熱症候群(TRAPS)的患者,將有新藥上市,可以減少發作頻率。美國風濕病學院在華盛頓所舉辦的研討會中,有研究指出,新藥物(Ilaris),可以阻止白細胞介素的過度反應,這種過度反應被認為是發炎與風濕症狀加重,開發藥廠諾華,希望今年能夠通過核可,上市之後能幫助少數痛風疾病的患者。


在臨床實驗中,新藥物在三個月治療期間,幫助地中海風濕熱的實驗病患,發作的頻率可以至少減少百分之五十,而且有一些受測患者,三個月內沒有一次風濕發作,血液中的發炎指數也是零,但新藥物之前卻被美國衛生單位否決核可,被懷疑是否會產生副作用,但是諾華表示在經過實驗後,更能證明新藥物對於罕見風濕疾病是有效的。


新藥物在周期熱症候群上,也有很好的實驗數據,實驗患者服藥在三個月後,幾乎都沒有發病,而且只要短短的一個星期,就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實驗患者,有明顯的症狀改善,投藥的兩個禮拜後,緩解症狀的患者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美國衛生單位目前沒有批准任何針對地中海型風濕熱,與周期性熱症的治療方式,但是這種罕見的遺傳風濕疾病,不論是兒童或者是成人,都會感到非常的困擾,諾華希望夠過實驗的數據,讓美國衛生單位知道,新藥物對於罕見風濕疾病是非常有幫助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