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暑假玩樂真開心 衛生局提醒:小心孩子發生暑假症候群

暑假玩樂真開心 衛生局提醒:小心孩子發生暑假症候群

勁報 2020/08/01 18:17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

01.jpg
2020-8-2 13:52


根據研究,6成青少年暑假時間都泡在網路上,而且上網時間平均6小時以上;長時間上網青少年,會變得較不關心周圍的現實生活,與家人、同儕互動變少,慢慢變得越來越孤僻,人際關係越來越退縮,漸漸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甚至因姿勢不正確而肌肉痠痛;青少年逐漸變成夜貓族,白天沒食慾,越夜越美麗,因暑假時期作息不正常,甚至可能引發身心疾病。

孩子是不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吃飯時間變得很奇怪?(例如下午14時才吃早午餐)每天都不知道今天星期幾?如果孩子的疼痛敏感增加、壓力耐受較差、疲勞心悸變多,甚至容易焦慮憂鬱,那就真的要小心暑假症候群找上孩子了。

臺南市衛生局建議,家長可以:

1、陪孩子一同做暑假作業以及準備開學物品,增加孩子現實感。

2、提醒孩子及規範使用3C產品的時間,降低對3C產品的依賴。

3、鼓勵孩子多與同儕互動,和同伴交友,認識新朋友。

開學前,逐步將孩子起床及就寢時間調至正常作息,減少孩子對暑假結束後的開學不適應情況。

市長黃偉哲提醒家長們,倘若孩子因暑假期間作息問題而感到焦慮不安,甚至影響到睡眠等生理狀況,除了可以利用衛生福利部所提供的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外,臺南市政府衛生局亦有提供免費心理諮商,上班時間預約專線06-3352982,讓專業心理師協助排除困擾與提供心理支持,請安心及放心交給專業,讓心理更健康,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于郁金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