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為什麼哭的時候會流鼻涕?

迷思/為什麼哭的時候會流鼻涕?

健談 2020/07/20 10:50



你是否曾覺得疑惑,為什麼大哭的時候會流鼻涕呢?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主要是因為眼睛與鼻子之間有一條鼻淚管相通,大哭時因眼淚分泌量暴增,多餘的淚液除了從眼睛流出之外,也會流入鼻淚管進入鼻子,再從鼻孔流出,故會出現流鼻涕的狀況。


  
一般常會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來形容哭泣的人,但為什麼哭的時候會流鼻涕呢?柳朋馳醫師解釋,眼睛與鼻子之間有一條鼻淚管相通,正常情況下,眼睛會不時分泌少量淚液來潤澤眼睛,清洗沾附在眼球上的灰塵與黏液,清洗後的淚液就會流入鼻淚管通往鼻腔。

然而,當我們大哭的時候,眼淚大量分泌,多餘的淚水除了從眼眶往外流之外,有部分眼液也會流入鼻淚管通往鼻腔,這些淚液混合了鼻腔中年夜再往外流,就形成流鼻涕的現象。

柳朋馳醫師說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有時哭的時候還會因為鼻腔微血管擴張而有輕微鼻塞的現象,但通常只要停止哭泣之後,鼻涕、鼻塞的症狀就會在短時間內緩解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