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偏方謠言/拿避孕藥洗頭治療禿頭? 男人當心先爆皮膚炎還害

偏方謠言/拿避孕藥洗頭治療禿頭? 男人當心先爆皮膚炎還害「女性化」

匯流新聞網 2020/07/03 03:21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十個男人九個怕禿,一旦出現掉髮困擾,常見有人勇於嚐試各種偏方,網路就流傳「避孕藥可以治療禿頭」一說,但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強調,想利用避孕藥中的雌性荷爾蒙,來對抗使人禿頭的雄性荷爾蒙,是沒有根據的方法。更危險的是,若自行拿來洗頭或塗抹頭皮,長期恐出現「女性化」特徵後遺症。

網路流傳「避孕藥可以治療禿頭」,看在專家眼中其實只是一種「想當然耳」的偏方,誤以為可利用避孕藥中的雌性荷爾蒙來對抗使人禿頭的雄性荷爾蒙。

食藥署表示,這種方法不但沒有根據,民眾若是自行拿來洗頭或塗抹頭皮,還可能導致接觸性皮膚炎;尤其男性擅自使用避孕藥洗頭,或塗抹頭皮的方法,長期下來會造成體內雄性素減少,可能會出現「女性化」特徵。

口服避孕藥為處方藥,食藥署重申,應由合格醫師診斷、評估症狀後才能開立處方,並確認是否有不適合使用該藥物的禁忌症,之後再經過藥師確認處方、調劑、覆核後,才能交給患者使用,一般人不該任意使用。

食藥署提醒,民眾若有落髮、掉髮困擾,建議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切勿聽信偏方謠言。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