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提早與遺傳有關

更年期提早與遺傳有關

台灣新生報/ 2012/11/12

女性若更年期較早,卵巢內的卵子相較於一般女性較少。根據丹麥的研究發現,更年期出現的早或晚,可能和遺傳有關,並且卵巢的卵子數量較少,女性受孕的機會也降低,過去研究也指出,女性在進入更年期的前二十年,生育能力會開始下降,到更年期停止生育能力。


現在的醫學中,用抗穆氏管賀爾蒙(An-ti-Mullerian Hormone)與竇卵泡的數目(Antral Follicle Count)的指數,來判讀卵巢內剩下卵子的數量,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比較四十五與五十五歲進入更年期女性兩組女性,她們女兒在研究人員的研究下發現,四十五歲組的女兒AMH與AFC的數據下降速度,都比五十五歲的女兒來得快,更年期也可能提早出現。


所研究的女性一共有五百二十七名,年紀在二十歲到四十歲之間,主要研究員真娜博士表示,可以從研究中得知,卵巢的儲存功能,遺傳是很大的影響因素。母親若是進入更年期的年紀很早,那女兒很早進入更年期的機會也高,卵巢功能也下降得較快。英國生育協會發言人阿坎德博士表示,這項發現非常有幫助,但是女性也不要過份擔心自己的生育能力,會隨著年紀大幅降低。


女性有較少的卵子,不意味生的小孩會比較少,阿坎德補充,目前還沒有準確的數據,可以精準的預測生育的能力,卵子的數目是否影響懷孕,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數據,但是一般而言,女性的黃金懷孕期是在十八歲到三十一歲,如果計畫要生小孩,最好還是在這期間之內,才越可能成功生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