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變臉App玩瘋了! 注意刪除或解安裝仍照收帳單

變臉App玩瘋了! 注意刪除或解安裝仍照收帳單

聯合新聞網 2020/06/28 09:40

網路上不少打著「免費」口號的App軟體程式,吸引民眾下載安裝試用,很多人沒注意到「試用期限」以為試用後不訂閱或直接刪除APP程式即可,仍遭業者扣款。台中市法制局提醒消費者手動「取消訂閲」否則刪除或解除安裝,依約仍被收費。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最近很夯的「變臉App」或常見的照片編輯或錄影相關APP等,民眾下載試用後,即使刪除或解除APP安裝,業者也不會自動取消試用或試閱,更不會主動替用戶取消訂閱,導致用戶在不知情下被定期收費。

台中市陳姓國小老師下載多個App,以為在試用期之前刪除或解除安裝就沒事,沒想到仍收到扣款,向平台申訴無用。

李善植説,收到帳單民眾通常已訂閱超過1個月以上,此時再向平台業者申訴,業者也多會以國外公司經營平台丶經營App開發商丶民眾有實際運用超過試用期等,拒絕退費。而App開發商多為國外業者,申訴獲償難度高,往往只能認賠。

李局長提醒,下載APP前應先查看評價及訂閱政策或收費說明再作決定,在手機上刪除APP並不是取消訂閱,如果不想付費白花錢,記得一定要手動「取消訂閱」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