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胖子流汗比較臭?醫師破除流汗4大迷思

胖子流汗比較臭?醫師破除流汗4大迷思

NewTalk 2020/06/28 11:24



多數人對胖子流汗比較臭的刻板印象,對此,黃毓惠表示,「並沒有!」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台灣時序進入夏天,連日的高溫炎熱讓人天天汗如雨下,好難受,不僅如此,身上還可能散發出一股令人作嘔的難聞臭味,讓人在夏天更困擾,網路上總有「肥胖的人流汗比較臭」、「減肥可以消除體味」等傳言,《新頭殼》邀請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明,幫你一一破除這4大迷思。

一、肥胖的人流汗沒有比較臭!

多數人對胖子流汗比較臭的刻板印象,對此,黃毓惠表示,「並沒有!」

黃毓惠表示,狐臭是天生的, 流汗的味道很明顯大部分都是來自遺傳,由於天生腺體容易分泌出物質,所以會有異味,且耳道多是濕黏的,肥胖的人的確是容易流汗,不過與「異味」並無直接關係。

二、大量流汗與減重無直接關係!

許多人會有「流汗就會減肥、減重」等迷思,黃毓惠表示,兩者並無直接關係,如果是因為運動流汗,那麼減重、減肥是必然的,不過,如果是靠三溫暖、吃很辣的食物而流汗,那麼就不會有作用,因為僅是水分流失,並沒有消耗熱量。

三、減重無助於減少體臭!注重個人衛生清潔才是有效之道

黃毓惠表示,如果天生有狐臭體質,那麼越容易流汗味道會更重,與減重無直接關係。

黃毓惠建議,除了注重個人衛生清潔,可以刮除腋毛也可以減少汗液的存留,保持腋下乾燥,減少細菌滋生,進而減少味道產生,才是有效之道。

四、消除異味別信偏方!生薑切片、辣椒碘酒、山藥無法改善多汗問題

網路盛傳使用乾淨的生薑切片、辣椒碘酒、山藥等食材擦拭腋下,可消除亦下臭味,實際上都是沒有辦法改善腋下汗臭或多汗問題。

食藥署表示,過度摩擦、 刺激,反而容易造成肌膚受傷,避免腋下異味最正確的方式是保持腋下肌膚乾燥, 如果長時間異味不散,建議就醫診治,千萬不要迷信偏方,以免產生不可預知的風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