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慘!糖尿病患包皮像火山口發炎…新型包皮環切術一次性改

慘!糖尿病患包皮像火山口發炎…新型包皮環切術一次性改善

華人健康網 2020/06/24 10:49

包皮割與不割的問題,一直是大眾爭論不休的話題。當包皮無法退到冠狀溝,無法讓龜頭暴露出來,即為包莖。目前針對嚴重的病態性包莖,像是發炎、結痂,小便疼痛等現象,尤其,糖尿病患者併發龜頭包皮炎時,造成不適時,即可考慮以新式包皮環切手術處理,就是俗稱的割包皮,把多餘的包皮切除,讓龜頭完全露出。

包皮過長和包莖是常見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若未做好清潔,這兩種都容易造成反覆龜頭包皮炎,造成不適。

包皮過長和包莖,都容易造成反覆龜頭包皮炎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醫師表示,包皮過長和包莖是常見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若未做好清潔,這兩種都容易造成反覆龜頭包皮炎,造成不適。不但影響日常生活,還會增加性傳染病甚至陰莖癌,一般建議可接受手術治療,切除過長的包皮,減少感染的風險。

1位45歲的廖先生過去無重大特殊疾病,最近半年覺得身體比較衰弱,夜尿、頻尿,同時有勃起困難的情況,前來泌尿科門診求診,檢查發現包皮有像火山口樣子的慢性發炎,且無法往後推,經醫師判斷為糖尿病併發龜頭包皮炎,抽血檢查發現,空腹血糖值:250mg/dl,糖化血色素8.6 %,確診是糖尿病。

糖尿病併發龜頭包皮炎,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改善

由於包皮嚴重發炎且纖維化,所以在與醫師討論後,廖先生決定接受「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手術時間不到5分鐘,術後給予抗生素和降血糖藥物,傷口癒合情形良好,同時安排營養師給予糖尿病飲食衛教。目前廖先生已經開始規律運動,夜尿、頻尿和性功能障礙的狀況也逐漸改善。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醫師表示,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能解決包皮過長或包皮發炎、包莖的問題,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圖片提供/恩主公醫院)

王炯珵醫師說明,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為30-40分鐘,且術後的傷口因疼痛出血、縫合處難以平整。而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能解決包皮過長或包皮發炎、包莖的問題,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除了輕微疼痛與微量出血,縫合釘約2至3周就會慢慢脫落,在照護上十分方便。

不過,並非所有包莖問題的男性都適合,像是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者、凝血功能問題者,則需與醫師討論決定適合的治療方式。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