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私密處頻感染 雷射除毛改善

私密處頻感染 雷射除毛改善

台灣新生報 2020/06/16 00:00

台灣氣候潮溼悶熱,加上女性私密處構造複雜、且毛髮量多,容易因悶熱導致細菌孳生,更不用說月經帶來的分泌物、經血以及汗水,各種分泌物混雜所產生的異味讓人退避三舍。知名皮膚科陳姿秀醫師建議,若想要徹底改善私密處感染的困擾,可透過私密處雷射除毛來改善私密處環境。

永久除毛改善異味及感染:

台灣女性大多都曾經歷過私密處搔癢的問題,陳姿秀醫師表示雜草叢生般的毛髮其實是滋養細菌的溫床,另外私密處產生的分泌物或是每個月經期的經血沾黏於毛髮上,若沒有清潔乾淨,就容易產生異味,毛髮去除或是修整,可以改善感染及異味的困擾。

另外,姿秀醫師提及有不少患者常常詢問「要除多少次才能達到永久除毛?」這需要先理解,由於毛髮本身有不同生長週期,包括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而只有生長期時才具有黑色素,因此雷射主要是能針對生長期的毛髮能發揮除毛作用。因此除毛需要持續施打數次。一般來說,接受除毛療程約六至十次就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約二至三個月施打一次即可。

除毛前注意事項:

由於私密處毛髮較為粗黑,較容易吸收雷射能量,因此需要經驗豐富的醫師精準拿捏除毛時所運用的雷射能量,才能達到理想的除毛效果,同時避免燙傷私密處造成不適。姿秀醫師最後提醒在除毛之前可先薄擦乳液,減緩除毛過程因摩擦產生的不舒服感;也可以熱敷讓毛細孔張開,使除毛過程更溫和。女性可在生理期後再除毛,因為除毛會造成微小傷口,避免可能因為月經期間的經血,增加感染病原菌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