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半年來小便分叉、疼痛 30歲男「包皮驚現多條疤」才知背後

半年來小便分叉、疼痛 30歲男「包皮驚現多條疤」才知背後藏大病

匯流新聞網 2020/06/10 02:39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小便分叉、包皮疼痛,背後竟藏著大危機。一名30歲男性近半年來就飽受類似症狀之苦,醫師一檢查,發現他的包皮有明顯紅腫,還有多條疤痕,原來是重複性包皮發炎造成包皮出口攣縮,這才造成排尿分叉及困難,進一步血液檢查血糖高達350 mg/dl,糖化血色素10%,元凶正是長時間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

收治病人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表示,門診觀察,反覆包皮發炎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且約8成有糖尿病的問題。

在治療上,可使用抗生素治療包皮炎,並首重要做好血糖控制,加強包皮的清潔,當血糖控制良好後,再進一步接受包皮切除手術。

殷約翰說,造成包皮炎常見的原因,往往因為包皮過長、衛生習慣不佳、性接觸、抵抗力下降等而發生。症狀則包括:包皮局部紅腫、分泌物、疼痛、撕裂傷及結疤,會使得包皮口變狹窄,包皮無法翻開,對清潔造成困難,包皮炎的情況更加難以痊癒。

反覆包皮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引起!殷約翰提醒,由於糖尿病患在血糖控制不佳時,抵抗力會下降,傷口的癒合能力較差,包皮發炎時的撕裂傷不易痊癒,一旦反覆發炎,大大增加包皮結疤及排尿困難的機會。

包皮該不該割?是不少男性的大疑問。殷約翰強調,有兩種狀況的患者,建議儘早處理包皮的問題,第一就是「有糖尿病且包皮反覆發炎者」;二是「包皮環狀結疤且卡住排尿,造成龜頭及包皮水腫」,都需要儘快處理。

殷約翰說,割包皮目前除了傳統環切手術之外,還有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可以選擇,其中包皮傳統環切手術必須切過疤痕組織,容易流血、腫脹,傷口不易癒合;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器可以避開疤痕組織,用圓筒狀的切割刀及自動縫合釘,傷口較傳統手術平整,癒合較快。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