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臉部穴位分3步進行按摩 保養肌膚

臉部穴位分3步進行按摩 保養肌膚

台灣新生報 2020/06/04 00:00

勤做穴位按摩,對於肌膚有益處。開業中醫師林曾翠霞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按摩穴位可以保養肌膚、減少老化,比如進行眼睛周圍穴位按摩,可望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眼睛疲勞,甚至改善既惱人又不美觀的黑眼圈。黑眼圈常會影響外觀,許多女性欲除之而後快。

林曾翠霞指出,中醫認為,民眾可以分成三步按摩臉部穴位,第一步,按摩印堂穴至太陽穴;第二步,按摩迎香穴至耳門穴;第三步,按摩地倉穴至翳風穴。印堂穴位在兩眉中間;太陽穴位在眉梢與眼尾間向後約一橫指的凹陷處。

迎香穴位在鼻翼旁、法令紋處;耳門穴位在聽宮穴上方,耳朵前側上面,張口時有凹陷的地方;地倉穴位於人的臉部,嘴角外側,往上可對到瞳孔;翳風穴位在人的耳垂下凹陷處。

按摩足三里穴有助抗衰老,因為這個穴位屬於強壯要穴,具有溫中健胃、補益中氣、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好處,足三里穴位在外膝眼下約四橫指、脛骨邊緣,取穴時左腿用右手、右腿用左手,然後以食指第二關節沿脛骨上移尋找,至有突出的斜面骨頭阻擋為止,指尖處即為穴位。

按摩關元穴也能延緩老化、培腎固本、提升人體免疫力,因為這個穴位為人體一身元氣之所在,同時亦是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處,這個穴位就在肚臍下三寸的地方;按摩三陰交穴能調和氣血、溫經散寒,有助於抗衰老,這個穴位在小腿內側,足內踝上緣三寸處,在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