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亂採路邊野菇回家煮 南投一家5人中毒

亂採路邊野菇回家煮 南投一家5人中毒

中央社 2020/05/22 20:05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

01.jpg
2020-5-23 14:43


南投縣埔里鎮一名男子隨意採野菇回家煮食,結果一家5人都因噁心、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南投縣衛生局昨天接獲醫院通報,將男子家中剩下的野菇送到衛福部食藥署鑑別。

近日多雨,有助菇菌類生長。一名男子在埔里鎮南安路旁草地採集野菇回家煮食,全家吃完後,半夜陸續出現嘔吐、腸胃不適等症狀,男子與太太、母親、2名小孩共5人全進醫院,經治療,男子已出院,其他4名家人仍住院,但症狀緩解。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下午接獲埔里基督教醫院通報,衛生局人員將男子家中剩下的野菇送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鑑別。

男子向衛生局透露,20日下班經過一處草地,發現草地有白色菇類,詢問附近民眾,以為白色菇類是柳松菇便採回家煮食,當天晚間10時一家5人食用,21日凌晨陸續不適就醫。

衛生局表示,誤食有毒野菇可能會因毒蕈鹼而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血便、脫水等症狀,應儘速治療,同時呼籲民眾勿任意採摘不明野菇食用。

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說,醫護人員需要得知患者誤食何種植物引發不適,因此,最好也將吃入的東西帶到醫院,以便判斷植物毒性。(編輯:唐聲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