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洪瑞珍第二代 「洪家手作三明治」爆出食物中毒 香港製作工

洪瑞珍第二代 「洪家手作三明治」爆出食物中毒 香港製作工廠另涉嫌無照經營

台灣英文新聞 2020/05/22 10:50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

01.jpg
2020-5-22 14:25


由洪瑞珍第二代授權香港代理的「洪家手作三明治」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7人食用後陸續出現腸胃炎病徵,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介入調查,發現該食物製造廠涉嫌無照經營,已勒令該工廠停業,並呼籲民眾切勿食用該品牌三明治。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20日晚間有兩例涉及荃灣「洪家手作三明治」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首例個案涉及4名女子,年齡介於6至54歲,食用在荃灣南豐中心「洪家手作三明治」販售的三明治8至12小時後,陸續出現腹痛、嘔吐、腹瀉及發燒的情形。

另一例個案涉及三名女子,年齡介乎5至34歲,在食用同一間店鋪購買的同一品牌三明治,約7至14小時後出現類似病徵。7名患者皆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目前狀況穩定,已返家休養。

香港01報導,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有2宗懷疑涉及香港本地製造的「洪家手作」三明治的食物中毒個案後,隨即派員到懷疑涉事位於荃灣的零售點跟進調查,並抽取樣本作化驗。該零售點已按中心指示停售相關產品,以及針對該處所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此外,中心聯同食環署環境衞生部到「洪家手作三明治」供應商的食物製造工廠調查時發現,該食物製造廠涉嫌無照經營,食環署已向有關處所負責人提出檢控。中心亦已指令有關處所停業及販售有關三明治。

針對製造工廠無照經營一事,「洪家手作三明治」於官方臉書上澄清,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相關部門於過去3個月時間近乎停止服務,而多次請求政府部門無果,令原有的牌照未能依時續牌,我們會因應食安中心指引全線停業至少14日,隨著政府部門近期陸續恢復運作,相關牌照亦會於近期批出,我們會待發出後才繼續正常營業。

「洪家手作」為洪瑞珍創始人之一的女兒所創,由於「洪瑞珍」一門事業,有傳男不傳女的傳統,因此該位洪家第二代女性出來創業時,曾因商標問題和本店對簿公堂,最後雙方協議和解,本店要求「洪家手作」不得使用「洪瑞珍」三字為商標。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