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吃西瓜可以壯陽?關鍵物質是它 瘋吃當心先害腎、胃受

迷思/吃西瓜可以壯陽?關鍵物質是它 瘋吃當心先害腎、胃受不了

匯流新聞網 2020/05/20 03:04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熱吃西瓜不僅消暑,還可以提振男性雄風,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網路流傳「吃西瓜可以壯陽」,全因西瓜中含有能擴張血管的瓜胺酸,不過,食藥署在食藥署闢謠專區提醒,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民眾勿過度輕信。醫師更直言,食物就算有效,光靠吃也吃不到作用劑量,現已有有效藥物,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不必捨近求遠,就醫治療才是正途。

網路流傳,西瓜中含有瓜胺酸(citrulline),其具有擴張血管的功能,因為吃西瓜可以壯陽。

食藥署說,瓜胺酸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過度輕信。目前西瓜的壯陽效果尚不確定,且食用量的多寡亦有待研究,建議有勃起障礙的患者應適時諮詢專業醫師,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目前相關文獻,以精胺酸的壯陽效果較為明確,因為其為一氧化氮(NO)的前驅物,能使血管擴張,但瓜胺酸則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

號稱能壯陽的水果不少,陳煜說,過去也瘋傳過一陣子的香蕉皮,但食物就是食物,即使真的有效,光靠日常飲食要吃到作用的劑量,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但臨床早有有效、合格的藥物可用,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還是該就醫尋求診斷治療,不必要繞遠路。

另外,食藥署提醒,糖尿病及腎功能不佳的患者,不宜吃西瓜,西瓜內的糖份及其利尿作用,會增加患者腎臟的負擔;且西瓜水份含量多,吃太多會沖淡胃裡的胃酸,引致胃炎、消化不良或腹瀉等病。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