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避免曬黑不只有擦防曬乳可預防!營養師教吃5種帶有防曬作

避免曬黑不只有擦防曬乳可預防!營養師教吃5種帶有防曬作用的水果是它們

Heho健康 2020/05/16 12:00

01.jpg
2020-5-16 14:53

   
隨著夏天的越來越近,每一天都會發現太陽越來越大,氣溫越來越高,在這樣的天氣裡,身為愛美人士,最怕的就是皮膚曬黑啦!

吃對食物也有助防曬

一般人想到要防曬時,就是會在外出時塗抹高係數的防曬乳,或是撐把抗紫外線的傘及小外套,以防皮膚直接受到陽光的照射,造成曬黑的情形。更有許多人會尋求醫美的幫助,像是施打美白針、雷射、換膚等療程來達到美白的效果。

除了以上物理防曬及美白療程外,其實在天然食物中也存在著具有皮膚保養、美白效果的食物,在這個大家都在嚴防自己被曬黑的季節中,也不失為一個預防方式。營養師李錦秋營養師就曾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透過攝取以下食物,有助維持白皙肌膚: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有助肌膚美白。

1. 芭樂

2. 檸檬

3. 櫻桃

4. 番茄

5. 甜椒

以上蔬果的特色都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有助抑制黑色素,並且還能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生成,甚至還能中和紫外線對皮膚的破壞,以達到抗氧化的作用,是維持肌膚美麗的重要營養素。

其餘像是櫻桃的鐵質有能消退皮膚上黑斑的作用,而番茄裡的茄紅素能夠抗曬傷,最後是甜椒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都能達到美白的作用喔!
想在瞬間美白?皮膚科醫師:是不可能的!

美白是許多人肌膚保養的重要一環

很多人都想要白皙的肌膚,所以像是保養品打著能夠瞬間美白的廣告時,往往都會被吸引而買下,但其實目前並沒有真的能達到快速美白的產品。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醫師表示,膚色絕大部分是由本身種族的基因決定,在醫學可被分為 5 類,東方人是第 3、4 類,屬於皮膚偏黃的一族,而白人為第 1 類,黑人則為第 5 類。

雖然無法天生擁有白人的白皙機膚色,但靠著後天保養,也就是「防曬」,是可以讓我們偏黃的膚色,變得白一些。且一定要徹底隔絕陽光中的紫外線,才能達到有效防曬的作用。胡倩婷醫師也表示,要維持漂亮的肌膚,均衡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和運動是擁有白裡透紅肌膚不可少的 3 種日常習慣喔!

資料來源: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 告別黃臉皮 每幾時才讓皮膚亮出來

長庚桃園美容醫學中心 – 美白新觀念

文 / 彭幸茹  圖 / 何宜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