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壓高危害多,6種食物降血壓護血管!

血壓高危害多,6種食物降血壓護血管!

Heho健康 2020/05/13 08:00



高血壓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8名,根據統計全台有高達300萬人有高血壓,它不僅是危害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也會導致許多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的產生,例如:心肌梗塞、中風。想降低高血壓帶來的風險,控制血壓很重要,以下介紹6種食物有助於降低血壓。

6種食物幫助降血壓

1. 石榴汁
石榴汁具有自然降低血壓的效果,在《發現食物的超能力:莎拉.布魯爾醫生的食療處方籤》一書中,作者莎拉.布魯爾醫生建議一天兩次,每次只要喝50毫升的石榴汁,降低5%的血管收縮壓。

2. 菠菜
菠菜不僅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還可以降低血壓。因為它的鈣含量高,而鈣質有強化血管壁、改善血壓的作用。

3. 開心果
開心果是維生素B6、蛋白質、鉀以及硫胺素的良好來源,有降低膽固醇。根據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顯示,吃開心果有助於控制血壓水準,預防高血壓。

4. 香菜
香菜含有鉀離子、鈣、葉酸,這些可幫助降低血壓的營養素,因此有降血壓的功效。

5.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裡富含黃酮類化合物,而這個物質有助於血壓改善、血脂調節、抗發炎、促進血管內皮細胞功能。

6. 番茄
番茄所含的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壞膽固醇卡在血管壁上,幫助於防血壓上升,因此番茄有降血壓的作用。

小提醒:以上僅供參考,如果發現自己的血壓偏高,請先去看醫生,並且遵照醫生指示服藥。別忘了每天定期定時量測血壓,飲食盡量選用少油脂、少調味、少加工、多高纖、多蔬果的食品,並且多喝水、搭配適當的運動、確保睡眠充足。

參考資料:Dr.Axe

文、圖/艾蜜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