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熟男當心!50歲起攝護腺肥大現蹤

熟男當心!50歲起攝護腺肥大現蹤

優活健康網 2020/05/11 09: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68歲的阿志最近常常想尿卻尿不出來,膀胱脹得很厲害,經檢查發現是攝護腺肥大引起,導致嚴重尿滯留,需緊急插尿管排尿;阿志因肝病導致凝血功能不佳,進行紅光雷射手術後,2、3天就恢復排尿正常。攝護腺肥大是多數男性一生中要面對的難題,據統計,50歲以上男性有高達50%機率會開始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排尿不順原來是攝護腺肥大

烏日林新醫院泌尿科張賜祥主任表示,如果症狀輕微,多數會建議使用口服藥物,以減輕解尿困難之症狀、延緩惡化速度。倘若未及時接受治療,可能會出現膀胱結石、反覆性泌尿道感染、雙側腎水腫引發腎功能受損、經常性血尿、尿毒症等併發症。萬一藥物治療無效,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或出現併發症時,手術治療就是必要處置。目前常見手術方式分為兩類:傳統經尿道內視鏡電刀刮除術及微創雷射汽化手術,其中,攝護腺肥大微創雷射手術又分紅光、綠光、極光等雷射,目前以雷射汽化手術為治療新趨勢。

攝護腺肥大症狀

阻塞性症狀:尿流變細、排尿斷斷續續、解尿不乾淨
刺激性症狀:頻尿、尿急、尿失禁、夜尿

微創紅光雷射汽化手術6項優點
1.具有強大的止血能力,出血較少。
2.比起傳統手術的時間,減少許多。
3.危險性低,例如水中毒後遺症比傳統電刀少。
4.手術後很快就改善症狀。
5.多數在手術隔天就可拔除尿管。
6.相較於傳統手術,住院天數較短。

攝護腺手術的選擇,必須考量嚴重程度、慢性病史、手術風險及費用,建議患者與醫師討論決定最適合的手術方式,確保滿意的預後。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