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奇蹟!植物人 入住創世5個月甦醒

奇蹟!植物人 入住創世5個月甦醒

台灣新生報 2020/05/07 00:00

屏東一名有高血壓病史的婦人美姨(化名,65歲),4年前腦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救回一命後卻變成植物人,家屬需工作無法時時照護,只好將她送至療養院,卻屢次出現照護問題,2年前輾轉來到創世後,住了短短5個月後奇蹟甦醒,並於今年4月順利轉回老人之家居住。

美姨成植物人狀態後,前後分別住過3間療養院,但不是入住後被要求轉院,就是收費太高無法長住,甚至還感染疥瘡,家人為了照護問題焦頭爛額時,醫院人員建議替美姨進行氣切,藉此請領補助,美姨的子女坦言,因為真的走投無路,當時已經填寫申請書,所幸寫到一半,就接到創世基金會的電話。

美姨在107年5月入住創世屏東院,2個月後開始時而清醒、時而昏迷,整體狀況相當不穩定,經護理人員細心照料,美姨終於在107年10月清醒,慢慢開始能簡單對話,還曾稱讚過林院長的香水「很香」,為鼓勵美姨活動,院長特地在每次美姨出門復健時為其噴上,成為兩人相處時的獨特默契。

經過2年照護團隊及治療師積極復健和生活訓練,今年美姨終於能自己用餐,甚至能用雙手扶著座椅緩緩站起。因創世安養院主要照護植物人,工作人員為甦醒的美姨申請,院民狀況較相似、整體環境更適合她的南部老人之家,美姨離去前還不忘強調自己是「請假出門」,要孫子以後常常載她回來。美姨兒子感慨地說,很感謝創世基金會阻止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他難過的說:「如果媽媽注定要醒來,清醒後卻發現自己被氣切,我一輩子都不能原諒自己!」,所幸最終美姨順利甦醒,讓家屬及創世人員都相當欣慰。

創世基金會指出,植物人照護是條漫長的道路,目前創世安養800多位植物人,每位植物人每月平均花費約4至6萬元,邀請民眾認助植物人常年安養經費,每月1650元,因為一路有您,讓清寒植物人獲得更好的照顧,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9心願小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