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1個基本原則 一覺好眠

11個基本原則 一覺好眠

台灣新生報 2020/05/05 00:00

廈門長庚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唐江威昨日表示近年來,失眠藥物的使用明顯增加;有關數據顯示,百分之四十六的失眠患者在三年內有持續症狀,建議睡個好覺需遵守十一個基本原則,更容易找回睡眠感。

唐江威說,一、睡眠只需要休息一下,然後就可以起床;二、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表;三、除非感到困倦,否則不要嘗試入睡;四、定期運動,最好在睡前至少四至五個小時;五、午餐後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六、睡前避免飲酒;七、避免吸煙,尤其在晚上;八、不要餓著肚子睡覺;九、使臥室環境有利睡眠;十、避免睡前長時間使用發光屏;十一、睡前處理好後顧之憂。

唐醫師指出,失眠容易引發乏力、困倦、意識混濁、緊張、焦慮和抑鬱等使工作表現下降、疾病增多和情緒負擔增加等生存品質問題;在一般認知功能、知覺和精神運動過程、程式性學習、言語功能、注意力,警覺力、反應時間、選擇性、言語流暢、認知靈活性方面並無特別差異。

在未經治療的失眠患者中,有部分嘗試過使用酒精來治療,唐江威醫師提醒不要企圖通過喝酒幫助入眠,那樣對睡眠有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