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常做指甲變爛甲? 教你3撇步養出美麗手指

常做指甲變爛甲? 教你3撇步養出美麗手指

健康醫療網 2020/05/05 09:4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不少女性喜歡在指甲上動花樣,不過長期塗抹,卻導致指甲時常斷裂,進而需被迫中斷工作,使得色澤與圖案多變的凝膠指甲,往往讓女性朋友們又愛又怕,擔心指甲塗塗抹抹而受傷。

指甲出現異狀勿輕忽 嚴重恐讓指甲長不出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明,凝膠產品雖然是以天然樹脂做成,但非絕對安全,要視其中確切成分、個人指甲健康、使用頻率而定,一旦指甲出現發炎、紅腫或是按壓疼痛等異狀,要立即就醫,避免引發甲溝炎,甚至讓指甲無法生長。

凝膠美甲護指 學會3秘訣保護自己

若指甲生長受到影響,表面會凹凸不平,還可能引發灰指甲;若嚴重導致指甲死亡,指頭少了保護,可能會因此降低手掌握力,不得不慎。趙昭明建議,長期執業的從業人員,應該戴手套操作,保護自己。

安全提醒一:選擇完整標示產品,分層多次塗抹

由於凝膠指甲產品須經紫外燈照射固化,基於安全,應找營業場所衛生、專業從業人員,使用完整標示產品,較有保障。

依照從業人員的作業,指甲必須先經過拋光、磨平,塗抹凝膠,再以紫外線燈照射。趙昭明建議,從業人員在操作這些程序時,最好能像塗油漆般,分層多次塗抹,每一次照射不超過30秒,皮膚較不會引發過敏、造成曬黑或刺痛等問題。

安全提醒二:注意指甲邊緣健康,間隔3到6個月施作

施作凝膠指甲前,若指甲邊緣已經受傷,或是因為黴菌、細菌發炎,就不要施作。趙昭明表示,指甲生長是靠下緣的生長板,需要細心保護,長期磨塗凝膠,會造成指甲傷害,若非必要不須經常塗抹。

有些凝膠指甲為了美觀,會在指甲表面黏貼水晶等立體裝飾物,雖然重量看似輕微,對指甲仍是壓力而影響生長。至於多久才適合做一次凝膠指甲呢?趙昭明建議,每次施作間隔3到6個月較安全。

安全提醒三:保持指甲清潔、注意保濕

做完凝膠指甲之後,要小心保護手指,不要撞擊指甲、不使用過熱的水,避免損毀圖案,並注意平時清潔。由於指甲經過紫外線照射,皮膚會喪失油脂和水分,還要用乳液或凡士林擦拭指甲周邊,加強保濕。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