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臉皮鬆、眼袋及斑點凹洞… 門診排行曝台灣媽媽最在意3大

臉皮鬆、眼袋及斑點凹洞… 門診排行曝台灣媽媽最在意3大面子問題

匯流新聞網 2020/05/03 06:00

01.jpg

▲(示意照/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不少兒女表示心意的方式就是送媽媽「進廠維修」一番,而國內就有醫院美容醫學中心盤點了年度媽媽們門診詢問度最高的美麗煩惱前3名排行榜,依序就是:臉部肌膚鬆弛、眼袋問題及臉部斑點、凹洞,全都是面子問題。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黃志宏表示,一般肌膚代謝,平均過程約28天,而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代謝周期也會逐年增長,大約到40歲時,肌膚更新周期會延遲到約30至40天,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

肌膚代謝一變差,表皮肌膚就會開始出問題,最明顯的,包括:缺水乾燥、細紋、暗黃、色素沉澱、毛孔粗大等問題;除了表皮肌膚,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也會因老化產生諸如: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鬆弛等。

黃志宏表示,要解決這3大面子問題得先了解其原因,像造成「肌膚鬆弛」的原因不外乎是年齡增長,還有可能因為減肥、營養不均等,皮下脂肪流失,導致肌肉鬆弛、下垂;肌膚有輕中度鬆弛、法令紋、雙下巴、皺紋、眼周或嘴角細紋、頸紋等現象。對應方法就得刺激原先老化的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重組及強化,帶來緊緻和拉提的效果。

至於「眼袋」的形成與老化、疲憊相關。尤其年紀變大時,眼眶內容易脂肪堆積,加上眼輪匝肌支撐力衰退,下眼眶筋膜鬆弛,眼眶內脂肪會突出於眼眶,形成眼袋,往往得靠手術回春。

黃志宏說,至於「臉部斑點、凹洞」,斑點主要是在陽光下過度曝曬,造成肌膚老化及黑色素沉澱,也有可能是因為藥物、荷爾蒙、遺傳等問題造成;凹洞則由於肌膚受到發炎細胞侵蝕得太嚴重,肌膚組織受傷,使得膠原蛋白流失形成凹陷。

醫師也提醒,無論有意進行何種醫美療程,術前務必要與專科醫師仔細溝通評估,勿輕信效果太過神奇的話術,以免衍生後遺糾紛。

照片來源: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