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視力模糊的常見原因

視力模糊的常見原因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20/04/30 09:55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眼睛常見的一個問題就是視力模糊、沒辦法聚焦,通常是因為眼鏡的度數已經不足,只要更換新的鏡片即可。然而,如果每隔一段時間就發生視力模糊的現象,則可能潛藏著一個更嚴重的問題,請務必查明造成視力模糊的原因。的

近視、遠視和散光

近視、遠視和散光是眼屈光不正現象,也是導致視力模糊的最常見原因。除了普遍性存在之外,眼屈光不正也可能是最容易修復的問題,大多數人所需要的只是驗光師或眼科醫生開出的眼鏡或隱形眼鏡處方 ; 對某些人而言,LASIK雷射手術則可以永久改變角膜的形狀解決問題。

老花

老花眼也是眼屈光不正,大多數人在40歲以後就會有此現象,沒辦法近距離聚焦,例如閱讀書報。與其他眼屈光不正一樣,老花眼鏡、隱形眼鏡和手術都可以改善視力問題。如果同時有一種以上的眼屈光不正現象,可以考慮使用雙焦點、三焦點或漸進鏡片。

結膜炎

結膜炎常是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儘管通常不嚴重,但會像野火一樣在例如學校等公共場所四處傳播,美國底特律小兒眼科醫師Kim Le解釋說 :「病毒顆粒在表面上可以存活大約兩週。」未經治療的情況下,結膜炎通常會在一到兩週即自癒,但是如果症狀嚴重,請務必尋求眼科醫生的協助。經常換洗床單(尤其是枕套)以及勤洗手都可以防止細菌傳播。

戴著隱形眼鏡入睡

隱形眼鏡使用不當也是會導致感染。每次眨眼時,隱形眼鏡就會在眼球上移動,進而在眼球表面產生細微的刮痕,引起感染的微生物可能會進到這些刮痕裡。Kim Le醫師說,若是戴著隱形眼鏡睡覺,就會很容易培養這些微生物並引起角膜潰瘍,這些角膜上的開放性潰瘍會造成視力模糊。務必在晚上即取出隱形眼鏡。

白內障

白內障是會阻擋光線進入視網膜,是衰老引起的眼睛問題之一,約有一半的美國人到了75歲患有白內障。有些人的問題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問題 ; 但嚴重者恐干擾視力,則通常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植入人工水晶體來取代既有受損的水晶體。目前白內障手術為所有醫學中最成功的手術之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