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早發性射精有三種情況 病灶都在腎

早發性射精有三種情況 病灶都在腎

台灣新生報 2020/04/29 00:00

如有早發性射精情形發生,對患者來說,在精神上往往會承受著很大痛苦。

第一種:性慾旺盛而且性行為慾望迫切

開業中醫師林曾翠霞昨日表示,一般來說,早發性射精常有三種情況,第一種為習慣性早發性射精,這類型患者通常性慾旺盛,而且性行為慾望迫切,但是開始之後心有餘而力不足,比較常見於四十歲以下青年人或中年人身上。

早發性射精算是很多男人的陰影,因為床上好戲正要精采上演,沒想到突然就草草結束了事,長期下來,不但造成男性沒自信,夫妻關係更可能出現裂縫,以致不和諧或發生衝突。

第二種:年紀愈大才出現性功能日趨衰弱

林曾翠霞指出,第二種為老年性早發性射精,這類型患者都是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才出現,患者性功能日趨衰弱,不管是從性慾上,還是陰莖勃起程度都明顯不足,最後出現早發性射精;第三種為其他類型早發性射精,包括因為身體或精神上倉促從事性行為或過度疲勞情況下發生性行為,以致於發生早發性射精。

第三種:過度疲勞又倉促辦事而衍生

原則上,早發性射精原因多在腎,但若其他臟腑發生病變、功能異常或虛損,也可能累及於腎,進而導致腎氣不足、功能失常,最後就發生早發性射精。值得一提的是,中醫認為,早發性射精發展到一定程度,也可能出現以虛為主的病機,倘若是陰虛者,好發族群通常以青年人、中年人比較多,性慾多半亢進;倘若是陽虛者,好發族群通常以老年人比較多,性慾多半淡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