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讓指甲成防疫破口 剪這長度最剛好

別讓指甲成防疫破口 剪這長度最剛好

優活健康網 2020/04/29 17: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當頭,民眾都會依照衛生福利部的建議,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勤洗手,不用手觸摸眼、耳、口等部位,保持個人衛生防護,進低病毒傳染的可能性,而國人為了避免感染,也大多遵守相關建議內容,戴口罩勤洗手,杜絕病毒入侵的可能性。

剪太短細菌病毒入侵 恐蜂窩組織炎

手足保健教育協會理事長李安騏表示,民眾為了避免指甲藏污納垢,洗手後無法將病毒徹底消除,都會將指甲修剪的過短,反而產生另一種病毒入侵的風險!指甲如若留太長易藏匿細菌病毒,的確不利於防疫;但反之若剪太短,則又會造成甲下皮萎縮產生空洞的情形,讓細菌病毒有機可趁,提醒民眾不要為了防疫矯枉過正,屆時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更是得不償失。

指甲前緣切齊手指指腹 呈方甲圓角

正確的指甲長度,是將指甲前緣切齊手指指腹,指甲呈現「方甲圓角」才是最佳狀態。另外,長期臥病在床或糖尿病患更要注意修剪指甲的細節,由於這些病患的恢復能力及抵抗力較差,更容易因為細菌病毒入侵產生重大的傷害,所以手部腳部的指甲不可以修剪過短。

此外,由於民眾習慣使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長期也易造成手部過於乾燥,產生龜裂或細小的傷口,容易讓細菌藏身其中。李安騏理事長提醒,除做好清潔工作外,手部保養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視,別讓這些藏在手中的小細節,成為防疫的大破口。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