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內首例「3陰復陽」患者再爆狀況! 醫院連驗2次結果又

國內首例「3陰復陽」患者再爆狀況! 醫院連驗2次結果又見翻盤

匯流新聞網 2020/04/28 07:55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發生在國外新冠肺炎患者身上的「復陽」現象,台灣也出現,國內上周出現首例3採陰性、獲准出院的個案,又出現胸悶等症狀,緊急回院採檢,又驗出病毒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28)日說,該名個案回到醫院後最新狀況,依舊「時陰時陽」,醫院一口氣再連驗2次,又是先陰後陽。

國內首例「3陰復陽」患者是先前確診者之一,住院隔離治療一陣子後,在3採陰性後才獲准出院,沒想到人才回到家沒多久,又自覺胸悶、胸口不舒服,個性較為緊張的他,馬上主動連繫醫院,回頭採檢竟呈現陽性。

張上淳表示,該名個案很快就回去檢查,短短出院幾天內,只有跟家人接觸,目前所有家人皆匡列為居家隔離狀態,值得注意的是,個案回院後第一次採檢弱陽性,下一次檢驗又變陰性,醫院再驗,結果又呈現非常弱的陽性。

這一種「時陰時陽」的現象,張上淳強調,在病情發展到「尾端」的患者身上的確常見,且/指揮中心提供因為培養不出病毒,病毒量非常低,就科學上來說,並不具有威脅性,不致於會傳染他人,像該個案的家人也沒有出現症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