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靜脈曲張/半夜腳抽筋? 除了缺鈣還可能是「它」在作怪

靜脈曲張/半夜腳抽筋? 除了缺鈣還可能是「它」在作怪

健康醫療網 2019/05/10 13:1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屏東一名62歲的謝小姐,擔任櫃台總機多年,因終日久坐的工作型態,造成她產生嚴重的靜脈曲張。不僅兩腿浮腫、脹痛,甚至半夜抽筋也影響睡眠品質,進而影響白天工作效能;數年前,她曾至醫院接受內視鏡手術,將病變的靜脈剝除,但因工作型態無法改變,近日回醫院檢查才發現靜脈曲張復發。在醫師建議下,謝小姐接受最新型的微創射頻燒灼手術,終於一次解決困擾,也因為微創手術沒有傷口、疼痛感低,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

藍蚯蚓上身 兩大族群莫輕忽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外科吳欣岱醫師表示,根據統計,六十五歲以上的族群靜脈曲張盛行率高達六成,好發的族群大多為久站、久坐的職業,如空姐、餐飲業、美髮業者等;除此之外,肥胖、遺傳、懷孕皆為高風險因子。

吳欣岱醫師強調,靜脈曲張雖非致命的疾病,卻會隨著年紀惡化,導致腿痠脹、半夜抽筋、皮膚炎甚至產生慢性傷口,進而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此外,患有深層靜脈栓塞、肺栓塞或周邊動脈疾病的機率也是正常人的數倍,不可不慎。

靜脈曲張怎解? 醫師衛教完整解說

周世華院長表示,大型燈會活動過後發現,很多人都有腳痠腳痛的問題,甚至有靜脈曲張,為了增進民眾健康意識,屏東醫院特地與樂團合作主持衛教,介紹靜脈曲張之保養小常識,盼由醫師的衛教以及患者的現身說法,讓民眾更了解靜脈曲張衛教知識。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