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缺鈣不知不覺 咳嗽竟導致肋骨斷裂

缺鈣不知不覺 咳嗽竟導致肋骨斷裂

健康醫療網 2016/05/16 11:34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常聽到因為骨質疏鬆導致骨折的病例,而且是不小心跌倒後發生;臨床上,也有人是咳嗽後導致肋骨斷裂,而主要原因也是骨質疏鬆。醫師提醒,缺少鈣質會骨質疏鬆,而且除了要補充鈣質之外,更需要補充維生素D,才能幫助吸收鈣質。

停經後婦女鈣質流失會加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陳信彰表示,缺少鈣質導致骨質疏鬆是不知不覺的,尤其是更年期後婦女,因為停經後缺少女性荷爾蒙,以致鈣質流失會加速,臨床上很多骨折病人,是以年紀大的女性居多。

肋骨斷裂連呼吸都會痛

骨折後才被檢查發現骨質疏鬆的人不在少數;陳信彰醫師指出,肋骨斷裂或是脊椎壓迫性骨折,有人連呼吸和唱歌都會痛,而在進一步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因為骨折;至於病況不嚴重時,往往多休息,不要運動,大約痛二至三週,斷裂處會慢慢癒合。

維生素D可幫助身體吸收鈣質

想要預防骨質疏鬆,補充鈣質要足夠,陳信彰醫師指出,食物是最天然的方法,牛奶、小魚干、堅果、豆腐與深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鈣質;但是,比吃鈣更重要的是,要補充維生素D,因為充足的維生素D才能幫助身體吸收鈣質,而多曬太陽就可以吸收到維生素D。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