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護津貼補助出爐!專責醫師每日一萬、護理師每班一萬

醫護津貼補助出爐!專責醫師每日一萬、護理師每班一萬

Heho健康 2020/04/24 12:38

01.jpg
2020-4-24 16:05


因新冠肺炎疫情,讓第一線的醫護同仁承受極大壓力,外界都希望給予醫護加薪,我國頒布「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昨晚公布補助最新內容,拍板醫師每日一萬元,護理人員每班一萬元等等,即日到5/20日都可以提出申請。

根據最新公布的辦法,津貼發給對象,為第一線執行醫療照護之醫事人員,包括醫師、護理人員及醫事放射人員。照護每位個案每班以一名醫師及一名護理人員為申請原則,不得重複。

至於疑似個案依規定採檢SARS-CoV-2為陰性檢驗結果之次日起,不再給予津貼。

補助津貼基準:

    醫師每日一萬元。
    護理人員每班一萬元。
    專責醫事放射人員每月一萬元。
    專任感染管制人員每月一萬元。

對於這樣的補助辦法公布,引起醫界反彈聲音,質疑為什麼急診室醫師,或是醫檢師是並不在這範圍名單內,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我們已經在跟急診醫學會討論看有什麼方案提出,後續會再增修,目前先以第一線『直接照顧』的為主。」

石崇良也說:「大家都很辛苦,後續還會找各醫學會討論。」不排除先前討論的醫事放射、社工、行政及清潔人員也都有獎勵,需要一步一步滾動式的增修。

但被外界討論最大的,包含為什麼醫師是以「日」為單位,護理師卻是以「班」為單位補助,對此石崇良回應:「會有這樣的差異,是因為照顧強度不同。護理師都是固定隨時進去,醫師部分只有在加護病房是固定的,其他就不是,如果醫師他是值班也可以跟護理人員一樣,是以專責的概念。」

今年1月至3月之收治個案津貼,在5月20日前提出申請,石崇良說:「如果醫院越早將資料繳齊就越快可以拿到津貼,應該申請完了一兩個星期內就可以拿到。」

文、圖/王芊淩

返回列表